男女闖校露營還狡辯 挨轟沒帶禮貌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明明是防疫期間,校園貼出「禁止校外人士進入」的公告,但日前一對男女闖進高雄市那瑪夏國中夜營,被人發現攔下時、還辯稱、只是到學校洗個臉,但其實他們在校內搭帳篷過夜、到隔天上午才離開,校內監視器畫面被公開、貼上臉書,大批網友撻伐,譴責這對男女沒把禮貌帶出門。

校內的監視器拍下一名女子一身運動勁裝,提著一個大包包,走在教室外走廊,接著一名男子跟著出現,也是輕鬆休閒的打扮,還揹著一個大背包,原來這對男女進到校園露營。

另一個角度的監視器畫面,晚上10點半左右,他們在走廊的一個角落,兩人合力搭帳篷,然後就在校區內過夜,一直到隔天上午8點多才離開,他們夜營的地點是高雄市那瑪夏區的那瑪夏國中,校方說現在因為防疫,校區沒有對外開放,那瑪夏國中教務主任葉一萱說:「校園是近只開放的尤其是在防疫期間,我們做了很多的佈告跟很多的措施,就是為了保護這邊的孩子,學生上下學的安全。」

當地居民表示,這對男女一早離開時被人撞見,還辯稱說只是到學校洗把臉,事件被PO上臉書社群,大批網友譴責。警方表示,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高雄市那瑪夏分駐所所長張鎮宇說:「未經校方許可擅入不聽勸阻者,可能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1條,可處新台幣6千元以下罰鍰。」,現在轄區派出所將配合校方進行後續處理,也呼籲民眾不要因為一時的隨興,讓自己惹出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