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已施打3218人 全台累計4例不良反應

AZ疫苗已施打3218人 全台累計4例不良反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OVID-19(新冠肺炎)的AZ疫苗在台灣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也持續公布統計施打數量,本月22日開放後,先是於昨(23)日累計1578人接種,後來有回補2人,共1580人,今日新增接種人次1638人,目前已累計3218人,而雲林縣、嘉義市已開打,金門和連江縣目前還未開打。

針對通報不良事件,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昨日公布1件,今日新增3件,都一樣屬非嚴重不良事件,包括發燒、頭痛、手臂酸麻等,但目前沒有嚴重不良事件等其他情形。

據了解,所為嚴重不良事件為根據法規訂定,如:死亡、危及生命或造成被接種者需要住院及造成永久性傷殘等,除了這些嚴重的不良事件,其他都稱為「非嚴重不良事件」,意即為打完疫苗後可預期的常見情況,如發燒、接種部位腫痛,或是有疲倦等症狀,都稱為非嚴重不良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