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接種率1.56% 一級風險醫護意願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前天開始接種AZ新冠疫苗,但到昨(23)日中午只有接種1578劑,其中多達六縣市僅打出一瓶疫苗,首長帶頭接種效益似乎未發酵;指揮官陳時中還自曝接種後不只背痠,晚間輕微發燒至卅七點四度。專家說,首長接種效益對一般民眾有用,但醫護人員更信科學證據,恐無助提升接種率。

他打了,他也打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昨天(22日)晚上我有稍微的發燒。」燒才退了!陳時中恐怕又要頭殼抱著燒,AZ疫苗22日開打,截至23日中午,接種1578劑,風險最高一級醫護接種1.56%,打氣似乎跟天氣一樣冷,其中打氣最冷的像是,南投只有9人,澎湖台東新竹市基隆市10人,苗栗11人,以一瓶AZ疫苗,可以讓9到11人接種,掐指一算六縣市各只打了1瓶,這樣的打氣還真的很需要打打氣,大家搶著打怎麼變成我OK你先打。

台大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說:「醫護人員主要還是擔心副作用還有有效性,這個有效性可能有些人覺得他要再等一下,有些人可以接受。」而對國產疫苗情有獨鍾的人,國產高端疫苗研發有了重大突破,經老鼠與人體臨床實驗發現新冠病毒出現不同變異株的流傳,全世界七上八下,面對南非變種病毒,高端的新冠候選疫苗,打第三劑後應該可以攻克,高端疫苗發言人李思賢說:「我們還是力拼六月拿到台灣緊急授權,現在開始一邊量產了。」

國產疫苗高端及聯亞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目標最快在年中,可取得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量產。一旦國產疫苗研發成功,總統蔡英文表示自己的疫苗自己打,她會是開打第一天的台灣南波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