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接種AZ後過敏進加護 衛福部認:生命徵象穩定

護理師接種AZ後過敏進加護 衛福部認:生命徵象穩定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OVID-19(新冠肺炎)的AZ疫苗在本月22日開打,但北部醫院傳出1名醫護人員施打不到10秒後,便出現急性過敏反應,院方立即將該護理師收治加護病房;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25)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受訪時回應,該個案是護理師,的確有出現過敏反應,但症狀算輕微,目前已經離開加護病房,另也透露疫苗不良反應新增3件,目前累計7件。

醫護接種AZ疫苗後過敏 院方緊急送加護搶救

據了解,該名醫護人員是容易過敏體質,接種前有經過評估,但接種後不到10秒就出現過敏反應,出現全身起疹、心悸、臉部紅腫等不良反應,院方也立即急救,給予氣管擴張劑,醫師診斷是過敏性休克,之後收治加護病房。

衛福部證實此事 初判不屬嚴重不良反應

石崇良今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質詢受訪時證實此事,但石崇良表示,昨晚統計目前已有4000名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生過輕微不良反應通報,目前已統計到7例,而該名醫護人員狀況,經初步了解,是護理同仁出現過敏反應,院方為慎重起見,安置在加護病房觀察,生命徵象穩定,初步研判不屬於嚴重不良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