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分享餐「有豬有魚也有雞」 他:掃墓可拜?

麥當勞分享餐「有豬有魚也有雞」 他:掃墓可拜?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週就是清明節,不少民眾家中都有掃墓、拜拜的習慣,大家通常都會拿魚、雞當供品,但可以買麥當勞來拜嗎?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在家裡看到一張麥當勞的傳單,上頭有個套餐是「諸吉有餘分享餐」,內有豬肉、魚肉和雞肉,讓他突發奇想,詢問大家買這個拜拜不知道長輩會不會生氣?文章一出,迅速引發討論。

(翻攝PTT)
(翻攝PTT)
 

麥當勞分享餐「有豬魚雞」 他問:清明可拜麥當勞嗎?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表示,他在家裡桌上看到一張麥當勞快樂分享餐的傳單,其中一個套餐是「諸吉有餘分享餐」,內有薑燒豬肉長堡、麥香魚、麥脆雞腿、麥克雞塊等產品,因此他好奇詢問:「諸吉有餘分享餐有雞有豬有魚,拜拜該有的都有,買這個拜拜不知道長輩會不會生氣,有卦嗎?」

清明拜拜買麥當勞可行?網:祖先寧願你吃得開心

這突發奇想的問題在PTT曝光後,迅速引發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我有幹過,我家還活著的長輩很生氣」、「長輩通常不愛速食」、「祖先:垃圾食物!!(氣)」、「以前試圖想拜過被罵,我就回嗆不然我們去牌位前擲筊,我媽就不敢然後把我趕走。」、「後果自負XD」。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拜麥當勞無妨:「其實可以,看你家怎樣,我媽要不是因為我跟他說10:30麥才供正餐,沒法趕上,不然本來就想買個餐去拜」、「可以 我連續好幾年看到有人拜麥當勞了」、「祖先沒吃過也想嚐鮮啊」、「祖先寧願你吃得開心 不希望你浪費食物好嗎 幹嘛拜自己不想吃的」、「用完全不想吃的東西來拜,最後倒掉有比較好嗎?」等。

(翻攝PTT)
(翻攝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