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試驗 2劑輝瑞.莫德納效力達9成

美CDC試驗 2劑輝瑞.莫德納效力達9成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29日發布了第一分新冠疫苗現實生活效力試驗結果。研究發現不管有沒有症狀,施打單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兩個星期後,感染防護力就可以達到80%。完成兩劑注射後,防護力更可以提升到90%。雖然試驗證明,疫苗能有效對抗疫情。但美國最近確診病例大幅增加,讓CDC主任憂心「世界末日」恐將來臨。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各國積極研發疫苗,但各界也相當好奇,疫苗能提供多少防護力,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29日發布的試驗結果顯示,輝瑞跟莫德納疫苗的效力高達9成,CDC在去年12月到今年3月,針對6個州,將近4000名醫護和急救等人員,進行了新冠疫苗,現實生活效力試驗。

研究發現不論是否有症狀,施打單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兩個星期後,感染風險就可以大幅降低80%,完成兩劑注射後,感染風險更可以降低90%,CDC認為試驗結果,顯示了疫苗是幫助,結束疫情的關鍵工具,儘管有了對抗疫情的利器,但近來美國確診病例持續增加,讓CDC憂心忡忡,可能會有第四波疫情,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說:「我想表達這股,在我心中不斷湧現的末日感,所以我今天不是以CDC主任身分發言,不僅是CDC主任的身分,還是以一個妻子一個母親,一個女兒的身分發言,懇請大家再堅持一下。」

美國總統拜登則承諾,9成的美國成年人將在4月19日獲得接種新冠疫苗的資格,還疾呼各州政府,再次實施口罩強制令,美國總統拜登說:「拜託這無關政治。」,拜登還呼籲民眾,持續遵照防疫規範和指南,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並戴上口罩接種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