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鳳梨品質劣? 農委會:運輸保存問題

萬紹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繼中國封殺台灣鳳梨之後,農委會積極拓展外銷,不過卻有外銷的鳳梨發生「褐化」等變質現象,外銷品質備受質疑,對此農委會今(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強調是因為過早採收、運輸過程保存才會有這樣的現象發生,鳳梨本身品質絕對沒有問題。

照片中的鳳梨果肉明顯褐化,甚至在果實中心整片明顯腐壞,這些台灣外銷到新加坡的鳳梨品質備受質疑,對此農委會做出回應,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目前為止我們所了解,所調查的這些品質不良的鳳梨,都是屬於零星的個案。」

農委會掛保證,強調鳳梨品質絕對沒有問題,會出現不良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採收過早或是冷鏈運輸出了狀況,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我們已經通報了外銷業者,未來在整個貨櫃運輸的時候,要設定在大概12、13度加減2度,這樣的一個區間,不要用過去大概8度到9度,這樣的溫度去運輸。」

陳駿季說,從3月1日中國祭出鳳梨禁令,截至29日已經成功外銷4241公噸的台灣鳳梨,對比去年成長4.6倍。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但卻傳出外銷果品品質爭議,農委會強調會再和鳳梨農宣導,也會監督外銷業者運輸的冷鍊溫度,確保台灣的外銷鳳梨品質,符合各國消費者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