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提前塞 交通運載量直逼春節

陳又寧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清明連假就要登場,這回有四天,高公局提醒民眾,有幾個地雷路段會很塞!像是國道五號往宜蘭方向,從今天開始,將一路塞到深夜,另外國一南下新竹跟國三關西路段,下班後也會開始出現壅塞,明天若要南下,最好下午一點再出發,國五可以選擇下午五點後再開,可避開車潮。

明天就是清明連假了,但高公局提醒民眾,從今天開始,要前往國五的用路人要特別注意,從現在就要可能塞到深夜,另外國一新竹跟國三關西路段,下班後也會開始出現壅塞,明天若要南下,可以下午一點後再出發,國五可以選擇下午五點後再開,提醒民眾避開塞車路段。清明連假提前塞交通運載量僅次春節。

連假最怕塞在車陣中,高公局也特別提醒,預估連假車潮提前展開,如果要前往國五的用路人,從現在可能塞到深夜,另外國一新竹跟國三關西路段,下班後也會開始出現壅塞,建議用路人避免同時段出發,高公局路況播報員張耿宗說:「(連假)第一天到第二天,我們是0時到12時會封國五的石碇跟坪林的南下,國一的話平鎮系統跟埔鹽系統,我們是封全天的。」

國五石碇坪林封閉國一全日平鎮埔鹽封閉,有專家指出這次清明連假,交通運載量僅次春節,約為112-122百萬車公里,是為平日的1.4倍,建議避開塞車路段,可以選在4/2、4/3,西部國道南向用路人,下午1點後出發,國5南向用路人,下午五點後出發,第三第三天避開北返車潮,可選在中午12點前出發。

國五要再早一點,10點前出發,高公局路況播報員張耿宗說:「行程許可的話,可以用第二天下午南下,那第四天上午北上。」清明連假期間,每日採單一費率收費,即打75折,4/2-4/4凌晨0-5點,4/5,0點至10點暫停收費,4/2開始國道部分路段,實施高乘載管制,也提醒民眾特別注意,鼓勵大家避開尖峰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