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通報台男入境「二採確診」 指揮中心說明

越南通報台男入境「二採確診」 指揮中心說明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越南昨(8)日通報一起疑似從台灣移入的COVID-19確診病例,為44歲台灣男性,自2月22日從台灣入境越南,並於3月7日第二次檢驗結果為陽性一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回應,該個案在出境前和入境時都是陰性,目前已掌握個案在台灣的同住家人2名、親友餐敘,將會進一步採檢、追蹤。

台灣人飛越南「二採確診」 莊人祥說明個案採檢經過

莊人祥表示,該個案自1月8日返台後,2月22日又去越南,而個案去越南前,曾在2月18日前往台灣醫院採檢、結果陰性,接著2月22日入境越南當日,採檢也陰性,直到3月7日才採檢為陽性,「跟上一例個案類似,目前掌握個案在台灣的同住家人2名和其他親友,都會進一步做採檢、追蹤。」

根據越南官媒《越通社》(VNA)報導,越南8日新增12例確診病例,包括1例本土、11例境外輸入,而在境外輸入個案中,有一名病例顯示為44歲台灣男性,指出患者2月22日從新山一機場入境,入境之後被送往平陽省接受隔離,並於3月7日第二次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目前患者正在平陽省綜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