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進度? 莊人祥:擬雙邊都不居檢

台帛旅遊泡泡進度? 莊人祥:擬雙邊都不居檢 | 華視新聞
外界關注「台帛旅遊泡泡」成行細節。(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即將啟動的「台帛旅遊泡泡」,外界都在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9)早就透露,將朝向「不用居家檢疫」的方式來規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被問及細節時表示,台灣跟帛琉都沒有疫情,的確是朝雙方都不需要居家檢疫的方式討論,但一切還是要談妥後才能公布。

台帛旅遊泡泡研擬「雙邊都不用居家檢疫」

「我們現在的確是朝兩邊都不用居家檢疫的方式討論」,莊人祥說明,指揮中心考量國人到帛琉時,若要居家檢疫隔離,可能會影響出國心情,以及目前台灣和帛琉雙方都沒有疫情,與帛琉當地檢疫都是由我國新光醫院去設置等事,因此認為雙方如果可以做進一步溝通,信任彼此疫情公開的資訊,那就可以盡量談不做居家檢疫等措施,但還是會有一些採檢規範,只是一切都要等雙方談妥後才會進一步向國人公布。

陳時中考慮越南也旅遊泡泡 莊人祥:還沒談

至於台帛旅遊泡泡成行後,指揮中心是否有規劃下一個國家來討論呢?莊人祥回應,目前只有先針對帛琉做討論,而指揮官陳時中昨日稱越南有列入考慮一事,則解釋那是因為新南向國家中,越南比較多景點且疫情樂觀,但強調「越南還沒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