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不能少的一味! 潤餅老店大排長龍

黃昱賦 劉漢生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清明節有人會用潤餅拜祖先,台南一間老字號潤餅老店,平常顧客就很多,清明連假第一天,排隊人潮更是大爆滿,將近兩三百位民眾,甘願排隊一個多小時,就是要吃到這一味美食,而在嘉義,則是習慣潤餅皮買現做的,南田市場的業者,光是這個禮拜,就要做三萬張以上的潤餅皮,現擦現賣,從早忙到晚,六個爐子火力全開。

整條街望過去,長長人龍,沿著馬路邊排隊,人數破百,綿延一百多公尺,這些民眾,一大清早就來排隊,都是為了這一味,台南潤餅業者說:「客人比較多要調人手幫忙啊。」潤餅皮上鋪滿高麗菜絲、豆干肉片,再灑上花生糖粉,捲好之後,上鍋煎一下,這間潤餅老字號,就位於台南國華街,平時買的人潮就多,清明連假一到,人潮更是大爆發,沒等一個多小時,是買不到的。

顧客說:「這個拜拜用的拜很多地方,排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吧。」民眾遇上傳統美味小吃,就算等到天荒地老,也甘願排隊。而這個節日,手沒停過的店家,還有他們,南田市場裡頭,六個爐子火力全開,嘉義人的習慣,拜祖先的潤餅要自己包,潤餅皮更要買現做。

所以店家都像這樣,現場擦潤餅皮,外觀必須完整,不能有破洞,厚薄度還得一致,否則客人看到了會無法吸引人購買,清明節這一個禮拜,至少得狂擦三萬張,顧客說:「排隊在搶啊。」不少顧客每年都來買,就是喜歡純手工的餅皮,吃起來特別Q,而清明節吃潤餅,也成了應景的習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