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台南演唱會周邊交通亂 警拖吊違停307輛

五月天台南演唱會周邊交通亂 警拖吊違停307輛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五月天 Mayday 」。)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天團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20日在台南市立體育館開唱,2個星期內舉辦5場演唱會,吸引五迷到台南共襄盛舉,但台南市立體育場的周邊交通也受到影響。對此,台南市警交通大隊指出,在五月天演唱會的20、21日期間,警方總計已拖吊違規停車機車124輛、汽車183輛,共計307輛。

五月天睽違16年台南開唱 台南湧人潮周邊交通亂

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在20日、21日、27日、28日、29日共5天於台南市立體育場舉辦5場演唱會,五月天睽違16年再次於台南開唱,也吸引五迷到台南觀光,雖然台南市政府早已規劃周邊道路及接駁車等交管規劃,但交通仍大受影響,台南市警方已對周邊道路違規的停車車輛執行拖吊作業,在20、21日演唱會2天內,就已拖吊違規停車機車124輛、汽車183輛,共計307輛。

(五月天演唱會周邊交通壅塞。/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台南最大社團」。)
(五月天演唱會周邊交通壅塞。/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台南最大社團」。)
 

演唱會當日下午2時周邊道路交管 不開放車輛進入

對此,交通局表示,台南市長黃偉哲曾多次指示交通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做好周邊道路及接駁車等交管規劃,確保交通動線順暢,以迎接五月天演場會人潮,演唱會周邊道路體育路、健康路、南門路從演唱會當日下午2時起進行交通管制,不開放車輛進入。

交通局整理附近21處停車場資訊 盼民眾多加利用

另外,交通局表示,除台南市立體育場周邊停車場、大成路一段臨時停車場、五妃街、大林路路外汽車停車場以外,交通局還整理了附近周邊3至4公里處的市政中心、海安路、美術二館、大億麗緻地下停車場等共21處停車場資訊,分散樂迷停車處,避免賭塞道路,方便樂迷搭大台南公車、步行前往演唱會會場。而機車騎士也可以利用機車練習場、忠烈祠、南門路、健康路、體育路羅公亭、台南大學、體育路、大林路公園用地等地的機車停車場。

主辦單位規劃5線接駁車 樂迷更方便抵會場

主辦單位也規劃5線接駁車路線,讓樂迷可以更方便抵達會場,接駁車將於演唱會當日下午2點起開始發車,分別從台南高鐵站、奇美博物館、喜樹停車場(台86下灣裡交流道後行駛側車道至喜樹路)、台南轉運站及台南火車站至會場;而搭高鐵前來的樂迷可於台南高鐵站3號出口至武當路候車至會場;搭長途客運前來的歌迷則可直接於台南轉運站內候車。

提醒民眾勿違規停車 警方:嚴格取締

台南市警局提醒,交通局已規劃多處汽機車停車場提供民眾停放汽機車,若擔心汽機車停不到車的問題,可以利用5線接駁車路線抵達會場,切勿違規停車,警方為維護交通一定會嚴格取締違規汽機車輛,請民眾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