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套好重要!他的愛瘋「掉日月潭1年」竟完好無損

戴套好重要!他的愛瘋「掉日月潭1年」竟完好無損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國內現在正面臨水資源的短缺的窘境,許多縣市採取應變措施來因應缺水問題,但中南部遲遲沒有下雨,水庫、湖泊的水位日趨下降,往往擠滿遊客的日月潭水位更是創下歷史新低,不只封閉了2個碼頭,連湖內的魚群也遇上了生存危機。有名網友卻因為水位降低,找回了他失蹤一年的iPhone。

網友分享找回iPhone的過程(翻攝自臉書 / 爆廢1公社)
網友分享找回iPhone的過程(翻攝自臉書 / 爆廢1公社)

因禍得福!水位下降讓他找回「沉沒一年的手機」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上分享找回iPhone的過程,他表示,去年3月中他在日月潭玩立槳,因為多次落水導致掛在脖子上的手機沉入日月潭裡,頓時玩樂興致全消。而日月潭連日無雨,水位不斷下降,讓他忽然想起朋友曾跟他說過:「放心一年後就能再見到你的iPhone 11 pro max 512G」,甚至還與妻子討論手機會不會就這樣浮出水面。結果日前收到業者的訊息,朋友的話真的應驗了!

業者找到網友掉入湖底的iPhone(翻攝自臉書 / 爆廢1公社)
業者找到網友掉入湖底的iPhone(翻攝自臉書 / 爆廢1公社)

手機整組完好無缺!失主驚呼:防水保護套太棒了

原PO4月2日回到日月潭拿回手機,他提到,當時有將手機放入防水保護套內,拆開保護套後,清理了套子內外沾上的土石,接著測試手機功能,發現充電、開關機等功能都正常,整台手機私毫沒有毀損,體會到失而復得的快樂的網友把功勞給了保護套,直呼:「手機防水保護套真的太棒了!」

眾人看到因缺水之禍得福的網友,紛紛讚嘆:「其實這是業配手機防水袋吧 XD」、「這防水袋要缺貨了」、「事實證明戴套很重要」;也有人打趣道:「當時沒河神出來問你,這隻金手機是你的嗎?」「你掉的是i11還是i12呢?」

iPhone經測試過後功能全部正常 (翻攝自臉書 / 爆廢1公社)
iPhone經測試過後功能全部正常 (翻攝自臉書 / 爆廢1公社)

水資源短缺 共體時艱切記「節約用水」

事實上,近日不少縣市都面臨缺水的問題,台中及苗栗4月6日起實施「供五停二」的供水措施、中南部許多地區也都分別減量、減量供水。提醒大家要節約用水,珍惜珍貴的水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