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5G想入手「iPhone 12」 眾曝致命缺點:別期待

看準5G想入手「iPhone 12」 眾曝致命缺點:別期待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G時代來臨,各大電信業者都在力推5G資費方案與5G手機,就有網友最近看準iPhone有5G功能,就想嘗試從原先使用的Android手機換到iPhone,因為他上網問問網友意見,沒想到網友們是一面倒都建議他,如果是為了5G,真的先不要。

他看準5G想入手iPhone 網喊先不要

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因為電信資費換了5G,因此讓以往都是用安卓系列的他,開始思考這是否是一個入手iPhone 12系列的好時機,但又考量網路上評價並不多,且有不少人建議不如等iPhone 13再入手,因此他想問問實際用過的人、或是也在觀望的人可以一起討論一下。

原PO透露自己的重點需求是「5G」,平時使用手機的情況,除了睡覺和朋友吃飯以外,幾乎都握著手機,也很常看YouTube、臉書、Instagram影片,也喜歡風景、人物攝影,因此他傾向在iPhone 12系列中選擇具備長焦鏡頭的 iPhone 12 Pro。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們都紛紛給出意見。針對原PO重視的「5G」需求,有人建議,「不要對5g抱有太大期待,畢竟真的住家能收到5G機率不高」、「5G穿透力不強。很多地方其實4G比較快」、「5G現在超耗電的應用面沒跟上也體會不出什麼」。另外,還有網友以續航的角度分析,「5G 重度使用,12的續航一定不夠你用」。

手機較耗電?電信商竟建議關5G

事實上,5G連線較耗電的情況,先前就有美國電信商Verizon在官方推特上表示,「你是否有注意到你的手機電池續航表現比起之前有所下降?」Verizon提出解決方案,那就是把手機的行動網路連線方案切成「LTE」,停止使用5G網路。不過後續Verizon將推特相關貼文全數刪除,疑似因該宣傳與自家產品有所衝突。

據《癮科技》說法,5G確實會因為訊號連接頻率相對較高,且5G網路基地台目前建置數量仍不比過往4G網路基地台規模,造成現有5G連網手機會在5G及4G網路訊號之間頻繁切換,導致手機會相對耗電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