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導致血栓? 歐盟將公布新評估

AZ疫苗導致血栓? 歐盟將公布新評估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表示,最快在當地時間7日公布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發生血栓不良事件的最新評估,就在歐洲國家討論AZ疫苗問題時,其他國家像是委內瑞拉還有祕魯等國,卻面臨醫療物資短缺,疫苗嚴重不夠的困境。他們走上街頭抗議,希望能夠得到幫助。

祕魯的醫護人員,6日在街上敲鑼打鼓,抗議他們醫院情況實在慘到不行,當地正面臨第二波新型冠狀病毒,但是醫療物資短缺、加護病床不夠,還有疫苗遠遠不夠施打,過去一個月平均每一天,都有200人因為新冠病毒不幸死亡。

鏡頭轉到委內瑞拉,當地學生也憤怒的在街頭怒吼,疫苗在哪裡、什麼時候才能打, 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部份國家的醫護人員還有高風險族群,完全沒有疫苗保護實在是很嘲弄諷刺。」

有的國家沒有疫苗可打,但歐洲國家有不少民眾,在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出現血栓等醫療問題,歐盟藥品管理局EMA「疫苗部門」負責人卡瓦列里,在接受義大利「訊使報」訪問時表示,血栓顯然跟AZ疫苗有關聯。不過歐洲藥品管理局,隨後發聲明強調,仍然在審視兩者是否有關連,目前還沒有任何結論。

荷蘭已經宣布,60歲以下停打AZ疫苗,而英國也可能禁止30歲以下的人接種AZ疫苗,英國牛津大學也宣布暫停AZ疫苗的兒童臨床試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