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淪防疫破口 空服員盼居家檢疫14天

怕淪防疫破口 空服員盼居家檢疫14天 | 華視新聞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3月17號歐美全面提升旅遊疫情建議到三級,所有返台旅客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唯一只有航空公司的機組員被排除在外,這讓外界擔心,空服員恐怕會成為防疫的破口,我們獨家訪問到一名接觸過確診病患的空服員,她透露在居家隔離期間,沒有所謂的電子監控,也沒有衛生單位電話追蹤,連自己都很懷疑,會不會成為防疫的破口,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出重話,航空公司沒有落實防疫就要重罰。

載到確診病患的班機,如臨大敵登機消毒,但是和確診病患,共處在密閉機艙內的空服員,依舊只有一個口罩,我們獨家訪問到,居家隔離的空姐,談起和確診病患近距離接觸的那一刻,真的完全不設防,一間航空公司的內部規定,提到居家檢疫還是可以外出,一是為了執行飛航和訓練的公務,二是生活所需的活動,像是接送小孩還有出去買三餐。

居家檢疫照樣可以外出趴趴走,連空服員自己都擔心,會成為防疫漏洞,居家隔離空服員:「空服人員特別的自主居家檢疫,所以真的不會有人來找你,就有一些人他們就會覺得說,啊這反而是一個漏洞,我可以出門,他們就會出去了,那我們都認為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這些規定是根據民航局發布的,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會再進行強化調整,符合人性需求並兼顧營運,但似乎仍難以平息外界的質疑。

一名服務過確診病患的空姐,也分享自己的心情,提到在沒有妥善措施的情況下,我們真的不願意成為,台灣防疫的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