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兒被邀入「約X社團」家長自責崩潰:這世界怎麼了?

小五兒被邀入「約X社團」家長自責崩潰:這世界怎麼了? | 華視新聞
學生玩手機示意圖,與新聞當事者無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今的學生幾乎人手一機,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家長也需要多加留意自己小孩的交友狀況。一名家長分享,最近發現自己小學5年級的兒子,竟被同學在網路上邀請加入「約砲社團」,幸好孩子拒絕加入,但依然讓她十分震驚,自責寫下,「忙著工作忽略小孩」,呼籲家長應多多關心自己的孩子,避免不好的意外發生。

世界怎麼了?家長曝小五兒竟被邀入「約砲社團」

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一開頭便自責的說自己「忙著工作忽略小孩...」,她表示,近日發現自己就讀小五的兒子,被一名女同學邀請加入網路上的「約砲社團」,但幸好自己的兒子拒絕了,該名家長也無助的說,「一堆未滿16歲的孩子約砲徵男友、女友,我完全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到底該怎麼處理?」

家長貼出兒子與同學的對話。(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家長貼出兒子與同學的對話。(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她無奈寫下,「我抱怨自己笨,我氣自己也氣小孩,這世界怎麼了,是我跟不上世代還是這世代錯亂?」並呼籲所有家長都應該要好好關心自己的孩子,避免讓意外發生,「你表面上的乖孩子可能私下都不是,也可能您的孩子正在被同儕慫恿誤入歧途」。

家長發文。(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家長發文。(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貼文曝光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這現象越來越年輕化了,資訊網路太發達,現在小孩接收的訊息遠比以前來的多樣化,真的家長要多注意」、「給小孩正確觀念還是很重要的,你的小孩很棒,懂得拒絕」、「玩的遊戲也要注意,像傳說對決聊天內容也很誇張都是小孩子在講性」、「媽媽不要自責!因為這種東西真的防不了,我們家孩子也有過被邀請到喝茶群組,3C網路太恐怖,你只能不斷的給他正確觀念,要讓觀念根深蒂固」。

家長如何與小孩「談性」?國健署設專區供免費諮詢

此外,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108年性侵害通報案件中,12-18歲受暴人數共計4267人,其中約有9.3% (396人)的被害人是受到網友性侵害。對此,國民健康署也在官網設置了「青少年網站-性福e學園」專區,並附有免費線上諮詢服務,定期更新豐富的衛教資訊及闢謠資料,民眾可至常見Q&A搜尋相關問題的歷史問答,或直接使用免費線上諮詢服務,由專業人員解答疑惑。

相關新聞:網路交友陷阱多!保護自己就靠「這4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