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更耗電!美電信商祭「解決方案」:切成4G

5G更耗電!美電信商祭「解決方案」:切成4G | 華視新聞
(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5G時代來臨,2020年也有不少5G手機上市,但不少人發現,現階段5G不僅尚無實質用途,反而讓手機變得更耗電。就連美國電信商「Verizon」近日也在推特上,教導民眾可以把網路從5G切成4G來省電,引發討論。

誠實豆沙包?電信商竟建議關5G

美國電信商Verizon上月28日在官方推特上表示,「你是否有注意到你的手機電池續航表現比起之前有所下降?」Verizon提出解決方案,那就是把手機的行動網路連線方案切成「LTE」,停止使用5G網路。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因為Verizon是目前美國境內最大5G網路營運商的Verizon,近期才在美國境內以3.7GHz為主的C頻段頻譜競標結果取得最多頻段營運執照,這一次Verizon卻教消費者關閉「5G」,顯然與自家產品有所衝突,因此Verizon後續也將推特相關貼文全數刪除,不過這則貼文早已在網路上引發話題。

據《癮科技》說法,5G確實會因為訊號連接頻率相對較高,且5G網路基地台目前建置數量仍不比過往4G網路基地台規模,造成現有5G連網手機會在5G及4G網路訊號之間頻繁切換,導致手機會相對耗電情況。

5G耗電怎解?手機韌體優化是關鍵

5G耗電問題,也是手機大廠優化的重點之一,像是iPhone 12就宣稱「有一種 5G,叫 iPhone 上的 5G。」蘋果指出,蘋果為了實現高靈敏度與出色的效率,特別設計了特製天線與無線電組件,並透過軟體最佳化,審視應用程式到系統級架構的整個軟體堆疊,將它們最佳化,以充分發揮 5G 的優勢。例如,讓許多 app 不必增加用電量,而能盡享 5G。

除此之外,蘋果還運用智慧型數據模式省電,當 iPhone 在背景中進行更新時,並不需要 5G 速度,它會自動使用 LTE 來節省電力,但如果你正在下載一整季喜愛的節目時,速度當然越快越好,iPhone 12 就會跳用 5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