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行者無酬修復罹難遺體還遭酸 律師曝修復師現況

76行者無酬修復罹難遺體還遭酸 律師曝修復師現況 | 華視新聞
(翻攝陳孟秀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各界的愛心捐款不斷,其中遺體美容修復團隊76行者自願無酬,到花蓮殯儀館幫忙罹難者修復大體,網紅鳳梨和許多民眾都想捐款給76行者,卻讓酸民攻擊「不是說零酬勞?」無酬做善事還無端遭受攻擊。律師陳孟秀在臉書po文,曝光目前76行者的狀況「連日工作、睡眠不足,身體四肢嚴重水腫」。

「沒休息、回家」 76行者睡眠不足、四肢水腫

陳孟秀表示,日子一天天過去,大家漸漸回到日常軌道,但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 還在花蓮殯儀館持續為罹難者進行大體修復。十天了,他們沒有休息,沒有回過家,沒有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更沒有假日。

陳孟秀說,特別是修復工作的後期,進入最艱困的部分,因為愈晚發現的罹難者遺體愈是不完整,修復起來很艱困。修復師因為連日工作、睡眠不足,身體四肢嚴重水腫,固定姿勢而導致肩頸肌肉疼痛,也有頭痛感冒;加上修復過程,札到針或被骨頭刺傷。

(翻攝陳孟秀臉書)
(翻攝陳孟秀臉書)
 

「縫起社會的痛」 陳孟秀:76行者沒人喊累

陳孟秀指出,吃飯都很克難,靈堂附近各小小角落都是大家吃飯休息的地方,空的冰櫃是大家擺放餐點的桌子。但是,沒有人喊累、沒有人要回家休息,一樣24小時排班,76行者修復支離破碎軀體,透過雙手縫合原本面貌,縫合家屬破碎的心,縫起這個社會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