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托嬰中心空品納管 業者反彈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個月,因為降雨減少,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時常出現「紅爆」、「黃色警示」!環保署去年預告,擬納管兩千兩百間「幼兒園、托嬰中心」地區醫院等的室內空氣品質,業者必須設置「空品」專責人員、訂定空品維護管理計畫,並實施空品定期檢測等!這也引發了業者不滿,認為增加人力成本!對此,環保署也做出回應!

小朋友活潑可愛,為了保護他們的呼吸系統,環保署去年預告,擬納管2200多家幼兒園、托嬰中心、地區醫院等場所的室內空氣品質,並要求這些場所的業者,在達規定人數後,要設置空品專責人員,引發業者不滿!托嬰中心執行長蘇愉恩說:「我會建議是說這麼專業的一個部分來講,我希望的是由政府單位,派一個專業的人員來進來我們園所。」

這項規定,預告,招生人數滿200人以上的幼兒園、收托人數35人以上的托嬰中心、,20床以上的產後護理機構等都必須接受控管,法規上路也會給一年緩衝期,目前,環保署擬先在公幼推行,視成果之後再擴大,細節都還在商討,同時環保署強調,空品專責人員只要兼任,但還是讓業者覺得負擔很大!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蔡孟裕說:「既有的員工那都可以取得證照之後,就擔任這些專職人員。」

根據環保署表示,室內空氣品質管理專責人員,只要高中學歷,經過三到六個月受訓,有機會能取得證照,但若在上班時間進修,恐壓縮到學生權益,用下班後,又增加老師負擔!該怎麼取得平衡、還得花一番功夫找出解決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