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保員IG貼照辱童「社會敗類」引眾怒 教育局回應了

教保員IG貼照辱童「社會敗類」引眾怒 教育局回應了 | 華視新聞
有教保員貼出孩童照片辱罵,引發軒然大波。(畫面經處理,翻攝自臉書靠北幼稚園)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有網友貼出兩張Instagram限時動態截圖,竟有幼兒園的教保員貼出小朋友的照片,嫌棄他「飯吃不好、水喝不好、書包也收不好」、「家長生出社會敗類,全家都沒救了」,等激烈言論,遭眾多網友怒轟,「太誇張了,根本不適合做老師」,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對此,該市教育局與園方也做出相關回應。

「雙倍月薪也不想帶到他」教保員竟在IG貼照辱童

有網友在臉書《靠北幼稚園》中匿名投稿,貼出兩張IG限時動態貼文,並寫下「雖然是朋友,不過真的看不下去,想想如果是自己的小孩被這樣說做何感想」,可以看出該名教保員,竟拍下一張小朋友的正面照片,並在照片下方寫下諸多對小朋友的嫌棄與抱怨。

該名教保員說,「飯吃不好、水喝不好、書包收不好、口罩戴不好,還他X尿在教室裡,重點是他的媽咪還是覺得他很好,完全不知道自己確定是生出了一個社會敗類,全家都沒救了」,還說「就算雙倍月薪,都不想帶他」,最後還語帶無奈說,「可惜現實的我月薪三萬,還是不得不顧他」。

教保員貼出孩童照片辱罵。(畫面經處理,翻攝自臉書靠北幼稚園)
教保員貼出孩童照片辱罵。(畫面經處理,翻攝自臉書靠北幼稚園)
 

事件曝光引網友眾怒 教育局:園方已解聘該師

貼文曝光引發軒然大波,至今已超過4千名網友留言,認為看到這樣的事情真的很難過,也有許多網友留言撻伐,「可以理解工作上有不順會想抱怨,但貼上照片又這樣攻擊一個孩子到底有什麼意義?」、「這樣拍下幼兒獨照發文罵孩子和家長,非常沒同理心,這老師的行為和言論已經不適教了,不敢想像他在校園裡會怎樣對待這孩子」。

對此,園方則說,老師在IG私人發洩情緒「有點失誤」,昨日接獲消息也立刻通報教育局。該市教育局學前科則回應指出,查該園於25日晚間發現後即請該名老師將社群網站上不妥的照片及文字刪除,並已將該名老師解聘,今天已未到園。今日早上有向該名幼兒家長說明事件,並同時做校安及社政通報。後續教育局將啟動相關調查,至該名老師行為則依《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相關規定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