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檢疫標準可降? 莊人祥曝2條件

空服員檢疫標準可降? 莊人祥曝2條件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個案。也有媒體問到「機組員抱怨,接種疫苗後沒有縮短檢疫天數,無法提高接種誘因」,莊人祥解釋,接種疫苗後,如果可以落實外站管理等防疫措施,就能調整入境檢疫。

機組人員放寬檢疫標準? 莊人祥曝這些條件

莊人祥表示,2月份有了解到1萬1千人的機組員合乎資格可以接種疫苗,目前居家檢疫人數大約800人,所以9成沒有居家檢疫,他們可以根據班別有序接種,如果機組員完整接種後,且能落實外站管理和機上全程防護的措施下,就可以研議調整入境檢疫規定。

非低、中低風險國家商務有打疫苗可來台? 莊人祥回應

另外也有媒體問到,「非短期商務規定的對象(非低風險或中低風險國家的商務人士),如果有打疫苗是否可以來台,或者縮短檢疫天數」,對此莊人祥說,這個一直都在研議,指揮官陳時中說過,不是低風險或中低風險國家有打疫苗,如何縮短檢疫天數,現在還在參考其他國家作法,或者有沒有方式可以確認打疫苗效果,再做一些專家評估後,才可以後續規劃,至於上路時間還無法估計。」

莊人祥說,不符合短期商務規定,目前的確有個案,但是要根據個案做決定,起飛前的採檢、隔幾天要採檢一次、會面外出和動線都要特殊安排,需要主管機關經評估送計畫來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