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阿發師芋頭粥」膠膜溶出殘渣過量 業者回應了

超商「阿發師芋頭粥」膠膜溶出殘渣過量 業者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阿發師芋頭瘦肉粥」,被檢驗出產品膠膜溶出殘渣過量。(食藥署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食藥署今(13)日公布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名單,總計12項產品上榜,其中一款在連鎖超商所販售的微波食品「阿發師芋頭瘦肉粥」,被檢驗出產品膠膜溶出殘渣過量,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對此,超商通路業者也做出回應。

「阿發師芋頭粥」膠膜品質不穩!625公斤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日公布新一波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名單,包括日本出口的鮮桔橙、鮮哈密瓜,以及智利出口的櫻桃被檢出農藥殘留過量等,共有12項進口食品、食品容器等違規。其中,一款在超商上架販售的「阿發師芋頭瘦肉粥」的膠膜,由台灣朋和股份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經以正庚烷(25℃,60分鐘)溶出試驗結果,蒸發殘渣值42 ppm,高於標準所規範的30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該批82卷、625公斤的商品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日本出口的鮮桔橙、智利出口的櫻桃被檢出農藥殘留過量。(食藥署提供)
日本出口的鮮桔橙、智利出口的櫻桃被檢出農藥殘留過量。(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受訪時表示,正庚烷主要為模擬油脂,因此試驗結果顯示出,該款膠膜品質不穩定,接觸油脂60分鐘後可能溶出過量殘渣,恐怕會被人體吃下肚造成影響,因此將此批商品全數退運或銷毀。

對此,業者回應表示,目前已向廠商了解與確認相關情況,而現在通路上所販售的商品皆有符合相關法規規定,沒有使用有疑慮的包材,敬請消費者安心購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