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理科太太群募賣維他命 食藥署將調查

快訊》理科太太群募賣維他命 食藥署將調查 | 華視新聞
(翻攝嘖嘖)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紅理科太太日前透過募資平台販售綜合維他命,該產品宣稱將各種維生素、鐵、DHA、Q10等全濃縮成一小顆膠囊,號稱吃一瓶可以抵十二瓶,引發外界熱議,並迅速在7天累計3200多萬的募資資金。針對該產品標榜內容是否違規,食藥署表示,要請衛生局做進一步釐清。

眾多營養素濃縮成一顆 醫師:吃不死人,但只是浪費錢

知名網紅理科太太及生醫團隊在平台募資的綜合維他命膠囊,標榜提供現代人更有效攝取營養素的方式,將維生素、鐵、DHA、Q10等營養素濃縮成一顆膠囊,就不必吃太多罐保健食品。然而家醫專科醫師王姿允在臉書表示,「所有劑量少到不可思議,很多營養素甚至只有到有效劑量的1/4、1/5,這種營養品吃不死人,但只是浪費錢!」。

產品宣傳文字引發質疑 食藥署:請衛生局找廠商來釐清

由於該產品宣稱「太空人維他命、30天就有感覺、5大體感」等言詞,此舉是否涉及違規,食藥署企科組科長黃建隆指出,目前看起來置入影片和網頁內容還沒有明顯誇大不實或宣稱療效,但會請衛生局進一步釐清。黃建隆表示,該產品有一些比較特殊的萃取物成分,的確是可以宣稱,只是宣稱是否跟事實相符,就必須釐清,會請衛生局去釐清標榜的數據和跟其他食品的比較,研判宣稱的內容和比較是否屬實。黃建隆進一部說明,相關萃取物部分,有些東西是基改或非基改是否屬實,會請衛生局找廠商來釐清,才有辦法知道宣稱到底有沒有錯,如果不實或易生誤解,可依照《食安法》開罰4萬到4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