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案例曾訪台北清真寺 5/16開齋節不停辦拚防疫

確診案例曾訪台北清真寺 5/16開齋節不停辦拚防疫 | 華視新聞
台北清真寺緊急在22日晚間及23日上午進行噴藥消毒 (翻攝自台北清真寺臉書)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於疫情記者會中,宣布新增3名確診案例,並指出,今年4月21日接獲我國某航空公司通報,該公司1名印尼籍40多歲男性貨機機師在當地檢測出COVID-19陽性,其中有2名接觸者確診(今公布案1090、1091),由於3人都曾到訪台北清真寺,北市環保局緊急在22日晚間及23日上午進行噴藥消毒,台北清真寺宣布暫停22日的主麻儀式,針對將在5月16日舉行的開齋節是否停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給出答覆。

現本土案例開齋節續辦? 黃珊珊點頭:照SOP處理

針對確診個案曾在台北清真寺活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收到訊息後市府隨即展開清潔消毒,目前已完成相關工作,正著手進行疫調、居家隔離等措施,有相關的狀況都按規定辦理;至於預訂在5月16日舉行的開齋節是否會如期舉行?黃珊珊說,大型活動本來就有所規範,也進行過開齋節的防疫計畫審查,並說明現場不會有飲食攤位,就疫情狀況做機動性調整,若事態嚴重,則依照SOP處理,需要停辦就停辦。

否認防疫鬆懈?  黃:秋冬專案仍執行 鼓勵打疫苗控制疫情

此外,被問及是否因長時間沒有本土案,導致防疫鬆散?黃珊珊回覆,中央秋冬專案其實一直都沒有鬆懈,出入各大場域還要戴上口罩,黃珊珊也坦言,的確大家警覺性可能降低了,今天出現本土案例,應該好好執行秋冬專案,還是能做到稍微控制。

黃珊珊認為,之前民眾可能認為接種疫苗可能不需要那麼急迫,但這次出現的本土個案,應該會讓大家警覺,並鼓勵民眾趕快打疫苗;同時黃珊珊也說,台北市政府依然鼓勵高危險群接種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