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水柱擊中清真寺 港警忙清理滅火

藍色水柱擊中清真寺 港警忙清理滅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警方昨天出動水砲車,發射藍色水柱,驅離示威群眾。結果,藍色水柱卻噴中了九龍的清真寺,把清真寺的大門和樓梯,都染成藍色。這是水砲車首度噴射宗教場所,穆斯林感到被冒犯。港警指揮官昨晚親自到清真寺,說明解釋,並派員警幫忙清理。

水砲車的藍色水柱噴過來,民眾和記者遭殃,清真寺的大門和樓梯,也都染成了藍色。穆斯林震驚氣憤。巴基斯坦裔商人簡浩名:「簡直是侮辱伊斯蘭教,到底懂不懂尊重宗教自由。」印度協會前主席朱甘尼:「這裡沒有示威者,為什麼要噴?我認識林鄭,我會向她表達。」

大批民眾立刻到場幫忙清洗。港警先發表聲明,說這是意外。晚上,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再率領警員,帶著水桶親自到清真寺,向清真寺代表,親自解釋。警員隨後幫忙清洗,卻被民眾冷嘲熱諷。民眾:「裝模作樣」、「抹地下呀」。記者:「何sir剛剛有沒有道歉」、「你剛才沒有抹啊」,這是水砲車首度噴射宗教場所,各界都嚴詞譴責,警方侮辱宗教場所、侵擾宗教自由,應該公開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