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雨特報 全台明天起可望下雨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花蓮的觀眾朋友,今(24)日因為對流旺盛的關係,氣象局針對花蓮發布了大雨特報,而明天開始,華南水氣東移,全台都有機會下雨,在下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提高,這波雨勢將會下到下週一!接著,再等到下週四,移動性鋒面南下,又有機會替台灣帶來雨勢!但是能否下到紓解旱象,氣象局也做出了預告!

晴朗的假日,不少人一早騎著腳踏車,來到戶外來曬太陽!全台週六白天,只有北部、東部地區,有機會下雨,其他都是舒適的好天氣,但好消息,到了晚上就要變天!一波華南雲系,正悄悄的移入台灣,外加上地面吹著東到東北風,兩兩加乘之下,總算要替台灣、降下甘霖!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在全台各地都有可能會有局部的降雨的情況,其中在北部地區降雨還是比較明顯,而中南部地區在山區的部分,也可能會有比較明顯的雨量。」

大家都很希望,這波降雨能替水庫解渴,但很遺憾,缺水的西半部,還是以短暫零星降雨為主,山區受到地形影響,降雨會比較明顯!週一清晨之後,雨勢會趨緩,天氣會變好變熱,要一直等到下週四,鋒面通過台灣!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那各地的降雨也是會比較明顯,包括中部以北東半部,範圍可能會比較大一些些,不過還是以北部的降雨為主。」

降雨範圍廣泛,但不會有局部大雨或是豪雨的狀況,時間也維持短短一天,又會回穩!氣象局表示,這兩波降雨,雖然無法紓解水情,但對乾枯的中南部地區,還是有稍微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