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雨」問蒼天!全台轉晴降雨機率小

宋燕旻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中南部的觀眾朋友特別注意了,接下來一週還是處於無雨的狀態!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開始,全台轉為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未來一週,西半部幾乎都不會有降雨,只有在下週一,微弱鋒面掠過台灣北部,降雨也在北海岸、東北部,即使想等清明下雨,對中南部的水情來說還是相當不樂觀!真的得繃緊神經省水!

北部清晨,氣溫往下探,原本的冷空氣提升為冷氣團等級,全台有15個測站,溫度低於十度,最冷的是基隆七堵區國三的「8.6」度!但隨著白天太陽露臉,全台將轉為晴朗、無雨的天氣,只有花東會有局部降雨!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那整體來說要明天之後,整個東北風慢慢轉成偏東風到東南風,各地白天氣溫回升的幅度才會比較明顯。」週五到週日,受到高壓迴流的影響,全台多雲時晴,屬於白天熱、早晚涼的天氣型態,只有東半部、會有零星的降雨!

即使到了下週一,會有微弱鋒面掠過台灣北部,但降雨還是集中在北海岸、東半部,最缺水的中南部地區,還是沒有降雨的機率!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我們現在八到十天的預測,大概是(四月)一號二號相對來說,台灣附近都還是比較偏南風的環境,水氣也不多那就是看清明假期的後半段,會不會有北方的鋒面系統南下。」

想等清明時節雨紛紛,中南部降雨的機會還是很小!要等旱災紓解,可能得等梅雨季,但從氣象局2000年的資料來算,最晚入梅時間是2009年,從5月26號開始,讓人很擔心,若今年梅雨降雨量恐不足,出現空梅的狀況,可能會打破過往紀錄!讓已經很嚴重的水情,更加嚴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