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尷尬!肺炎錯字成肺「癌」 教育部防疫專區搞烏龍

太尷尬!肺炎錯字成肺「癌」 教育部防疫專區搞烏龍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輸入法常常會不注意就讓人打錯字,但錯一字就「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教育部日前在學校衛生資訊網中架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教育專區」,但若民眾透過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跳出來的第一個網頁卻標示著「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癌』教育專區」,錯字大搞烏龍。對此,教育部表示,稍早已經請相關單位盡速修正。

「炎」、「癌」兩字屬同音字 教育部:盡速修正

教育部日前在學校衛生資訊網站中架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教育專區」,但卻被發現在Google搜尋引擎上輸入「教育部防疫專區」關鍵字,跳出來的第一個網頁會標示著「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癌』教育專區」,研判是因為「炎」、「癌」兩字屬同音字,因使用輸入法時不注意才會造成烏龍。對此,教育部資料司也表示,稍早已請相關單位通知委辦單位盡速修正。

翻攝自Google
翻攝自Google
 

Google會存歷史資料 修正「錯字」後不一定馬上生效

教育部資料司還表示,該網站由綜合規劃司學校衛生科委外製作,在接收到錯字訊息後,已經通知綜規司請協力單位盡速修正,民眾因此點進網站查看也是好的,但搜尋標題的「炎」寫成「癌」,將馬上更改。資料司補充說明,因為Google有時候會存入歷史資料,所以就算修正資料也不一定馬上生效,要看Google端何時會重新擷取資料。截至截稿時間,記者透過Google搜尋關鍵字,目前錯字「癌」依舊尚未更新。

專區網站提供教育相關防疫資訊 供民眾查詢

教育部架設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教育專區」提供教育相關的防疫資訊,其中包含各級學校、終身教育、體育場館、大型考試等因疫情影響的相關防疫措施,還有跟疫情相關的教育部重要函文、常見問題、線上學習資源等,讓民眾可透過網站查詢相關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