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藝競賽連2年停賽 家長:球賽卻能辦

王馨儀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疫情很多大型活動去年都停擺,不過隨著本土疫情趨緩,很多活動也都恢復正常,甚至連旅遊泡泡都在研擬。不過全國表演藝術類競賽,已經連續兩年都停辦,今年2月底教育部再開會,還是決定團體賽今年不舉行,讓很多學生和家長非常無奈,認為為什麼萬人球賽都能辦,但可以不開放觀眾進場的表演藝術比賽,卻不能如期舉行,教育部回應,會再開會討論。

學生們專注的看著樂譜演奏,沉浸在音樂中,還有穿著傳統服飾參賽,投入舞蹈學生每一個都神情到位,為了一年一度的表演藝術競賽,每個學生都賣力投入練習,不過因為疫情已經連續兩年停辦團體比賽,也讓學生們很無奈覺得不公平,邱姓小學生說:「我已經練了四年好不容易能參加全國賽,體育比賽和個人賽都能照辦,團體賽卻要停辦讓我覺得好不公平。」,學生家長邱爸爸說:「全國性的運動賽事,都如火如荼的舉辦感覺我們這些,藝文競賽的學生是活在平行時空。」

今年1月因為桃園醫院疫情,導致全國表藝比賽取消,但到了2月即使疫情已經控制,萬人球賽也照常舉行阿中部長總統蔡英文,也都到場開球觀賽,但教育部還是宣布表藝團體賽今年取消,立委賴香伶也呼籲教育部,正視學生心聲,立委賴香伶說:「他們可以用閉門賽,就是不開放一般觀眾入場,控制場內人數所有人員都可以配戴口罩,我希望他們一周內進行這個重新評估,規劃賽事的協調會議。」

教育部回應會邀請防疫和表藝專家,組成小組討論是不是能用線上觀摩方式舉行,現在學生家長都希望,比賽能順利舉辦防疫規定他們都願意配合,只要別讓他們的心血付諸流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