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濱岸際發現不明動物屍確認為初生小牛 海巡就地焚燒

長濱岸際發現不明動物屍確認為初生小牛 海巡就地焚燒 | 華視新聞
(海巡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今(25)日上午10點50分,海巡署第一三岸巡隊長濱安檢所接獲民眾通報,於台東縣長濱鄉八仙洞際發現一具不明生物屍體,海巡人員抵達現場後,立即穿妥防護裝備及拉設封鎖線管制人員進出,經台東縣動物防疫所辨識為初生犢牛屍體後就地焚燒掩埋處置。

虛驚一場! 不明動物屍體確定為初生小牛

第一三岸巡隊指出,隊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派遣第一機動巡邏站及長濱安檢所人員前往現場處置,依防疫流程穿戴防護裝備及拉設封鎖線實施現場管制,避免非相關人車進出,並通報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及回傳現場照片協助辨識;經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黎所長表示,研判該屍體為難產死亡小牛屍體,另確認該屍體無牛結節診相關症狀後,遂將屍體就地實施焚燒及掩埋。

(海巡提供)
(海巡提供)
 

(海巡提供)
(海巡提供)
 

第一三岸巡隊呼籲,面對「非洲豬瘟」疫情,我國已提升國安層級,面對非洲豬瘟來勢洶洶,應以「最高的標準、最好的準備」態度,呼籲國人提升自我防疫觀念、民眾如發現任何不法情事可隨時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將立即派員協助處,以維護我國農畜產業生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