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市騎樓難走! 高低落差害行人摔倒

邱君萍 榮昊北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不少高雄市民一定都會覺得,高雄市區的騎樓非常不好走,除了被用,還有就是高低落差大,老人、嬰幼兒推車或是身障朋友通行都相當困難,日前就有位陳先生,因為騎樓高高低低而跌倒受傷,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調查發現,高雄市98年起實施騎樓順平工程,十多年來竟然只完成10公里,等於一年的進度不到一公里!

民眾陳先生說:「這隻手還有腳都是。」手腳都貼了藥布,陳先生說好好走個路,竟然會摔成這樣,民眾陳先生說:「一踩這個就空了整個人就往前滑了。」害陳先生跌倒的,就是騎樓的高高低低。民眾陳先生說:「走這條路的時候我沒有辦法走,我必須走在大馬路上。」

當天他是走在高雄市,復興二路這條騎樓道,他摔跤處的高低差,竟然就將近25公分,其實高雄市有不少騎樓,都是像這樣,一般民眾行走要非常小心,對身障朋友來說,真的就像是障礙賽闖關,然而高雄市從民國98年起,就開始實施騎樓順平工程,然而進度卻是相當龜速。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黃文益說:「以現在我們跟台北市新北市,他們已經都已經10幾萬公尺了,我們一年還1千多尺,這樣要好幾十年可能才追得上人家的進度。」

十多年來竟然只完成10公里,等於一年的進度不到一公里,怎麼會是這樣的效率,高市工務局建管處副處長劉中昂說:「其實我們的資源沒有北部那麼多,那騎樓整平你必須要拿到店家的同意書,所以基本上有時候會有一些困難度,我們現在會用騎樓順平,它就不需要店家的同意了。」

民眾希望騎樓順平的進度,真的要緊緊緊,再者騎樓被占用的問題,至今仍舊沒有改善,大家希望主管單位能祭出鐵腕,還給民眾一個安全好走的騎樓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