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某高職女學生遭「暴力扯髮踹肚」 校方回應了

台北某高職女學生遭「暴力扯髮踹肚」 校方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Dcard)

徐筠庭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間私立高職驚傳校園衝突事件!社群網站最近流傳三段影片,拍攝場景分別為學校的樓梯間、走廊與廁所。影片中一名女學生遭另一位女同學暴力扯髮,受害女學生被至少3名同學團團包圍,遭一人用手托住後,被一邊罵髒話一邊扯髮,神情看起來相當痛苦。對此,校方表示,事發原因為同學間在網路上的誤會,已在第一時間按程序通報,對學生持續加強輔導。

(合成圖/翻攝Dcard)
(合成圖/翻攝Dcard)
 

校園衝突?霸凌?高職女遭同學扯髮、用腳踹

有網友日前在社群網站「Dcard」心情板上,以「#幫高調 台北某高職因感情糾紛發生霸凌事件?」為題,PO出三段影片,更表示:「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講嗎?一定要動手動腳」。從第一段影片可以看到,一名女學生在學校樓梯間,被一名同學拉手與衣服、一名同學扯頭髮,不讓其順利移動。誇張的是,動手扯髮的同學竟眉開眼笑,還罵「還要走是不是阿?X你媽的。」

(合成圖/翻攝Dcard)
(合成圖/翻攝Dcard)
 

第二段的影片在校園走廊拍攝,該名女學生同樣被另位同學拖住,女學生想逃脫未果,再遭其他人用手腳踹,女學生則想反擊,一樣沒有成功,頭髮再次被拉扯,神情相當痛苦,影片中還可聽到有人說「打屁喔!妳再打!」,一旁也有相當多學生圍觀,但沒有人上前制止或幫忙;第三段影片則在廁所,疑似為該名受害女學生想上廁所,卻在廁間前被拉住。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動手學生「沒被懲處」 校長:持續輔導

對此事件,《華視新聞網》記者求證校方,校方表示確有此事,為「學生之間的小誤會」,並非外傳的感情糾紛,且學校在事發當天就已完全按照程序通報教育局,以學生「偏差行為」方式處理。

該校的郭姓校長向《華視新聞網》表示,學校得知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釐清事發原因與內容,並給予關愛、輔導,都有約談學生與家長,後續都已經處理完成。郭校長說,事發原因為在網路上的誤會,「我們學校很關愛孩子,就當作是一個機會教育,孩子們都很單純,因此讓他們知錯能改是最重要的」,其他問題則因保護學生的立場,不願多談,感謝各界關心。不過據悉,校方沒有懲處學生,僅進行正向輔導。

◎華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校園霸凌,從你我做起,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