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薪年收300萬!竹科男自曝:訂便當也要考慮一下

雙薪年收300萬!竹科男自曝:訂便當也要考慮一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報稅季到了,只要登入報稅系統就能一次掌握去年度的收入,那麼一個月8萬收入、夫妻所得總額約300萬的家庭到底日子好不好過呢?就有網友現身說法,列出自己家庭年收入300萬的情況下,養2個小孩再加上房貸,其實有時候公司訂便當都還要考慮一下,日子並沒有外界想像的那麼好過。

家庭收入3百萬 他嘆「只是還可以」

許多人很好奇月薪8萬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有網友在PTT上分享,從電子工程或資訊工程或計算機科學畢業的人,到了30歲以上,想要月薪8萬都不是難事,但8萬乘以14個月,也才112萬而已,這樣的數字在六都和新竹縣市生活的話只是一個還可以的數字。

原PO指出,112萬年收入如果要養家,也是辛苦,他還透露,今年報稅時加上太太的所得總額大概300萬,這個在園區的雙薪家庭不少見,但是這個數字如果加上養2個小孩其實並不會特別寬裕,再加上新竹的房地產實在漲得太兇,如果沒在2-3年前買房子、而是在這2年買的,房貸也會背得很重。

扣東扣西剩不多!嘆:訂便當也要考慮

原PO列出自己家庭一個月的開銷,包括2個小孩幼稚園4萬、房貸4萬、一家伙食費2萬、各種雜費(稅金/治裝/醫療/保險/水電網路/交通費...)5-8萬 ,基本上每個月都是15萬開銷起跳,其實一年能存的錢並不多,甚至有時候公司同事約訂外面便當都還要考慮一下。

原PO總結來說,月收8萬或許對於單身的人來說會很寬裕,對一個都會區的家庭來說,可能就只是一個很平凡的數字而已,生活還是必須斤斤計較。

其他網友們看了原PO列的支出項目也直言,「QQ很中肯的開銷,300萬真的也堪用而已」、「關鍵應該是房子吧?扣掉房子根本爽爽過頭啊」、「中肯給推 月薪8萬自己過還算舒服,有家庭要養小孩根本很吃緊你不節制的話還是月光」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