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沒被匡列「有漏洞」? 陳時中這樣解釋

里長沒被匡列「有漏洞」? 陳時中這樣解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新增16例本土案例,其中有10例是蘆洲獅子會前會長的接觸者,群聚總共11例確診,相當驚人,引起民眾恐慌。指揮中心被問到1203是不是超級傳播者,發言人莊人祥認為「標籤化不太好」,呼籲大家戴好口罩。

案1203超級傳播者? 指揮中心盼別貼標籤

案1203在指揮中心的歸類上面,並非重症案例,不過目前為止,已經感染了10人,其中案1218是他的太太,被媒體問到這樣算不算超級傳播者,莊人祥說,雖然是以感染個案數計算,不過不要這樣標籤化,民眾注意戴口罩,就算病毒強也可以阻斷。

而被案1203傳染的案1231未滿10歲男童,在被診斷出確診之前,有到過學校上課,目前學校已經消毒,全班也停課都列居家隔離對象。

里長沒被匡列有漏洞? 陳時中這樣解釋

另外日前傳出一名里長自己有接觸過案1203,卻沒被匡列到,有媒體詢問「匡列是否有漏洞?」陳時中則回,「匡列都會有漏洞」,因為不管確診者的記憶,去參加聚會是不是可以記住同桌所有人,更別說不同桌的人,記憶都會有落差,到達的時間跟地點前後順序也都會弄錯,這些都是疫調要積極去詢問,也都是非常重要的資料。可能的接觸者、地區讓大家知道,是希望大家都可以盡早通報,上上下下、中央地方、個人全民的防疫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