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基隆婦曾高雄進香? 陳時中證實:已通知高市府

染疫基隆婦曾高雄進香? 陳時中證實:已通知高市府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1例、案1217為50多歲女性,在基隆長庚被驗出確診。有消息傳出該個案日前才搭遊覽車到南部進香一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證實,表示已通知南部區管和縣市政府。

染疫基隆婦爆曾高雄進香? 陳時中證實

針對記者會上記者提問「案1217傳出有到南部參加宗教活動,以及該婦人的兒女在北市上班,而工作場地昨天都有消毒」一事,是否會公布相關足跡?陳時中對此證實表示,案1217前幾天有參加南部的進香團,目前指揮中心已經開始掌握遊覽車人員,而此進香團活動的情況,雖然還無法確切掌握,「但是已經通知南部區管跟當地政府,去了解當地情況」。

有關案1217的足跡被地方政府公布,即包括高雄、新北、保安宮等相關歷程被曝光一事,陳時中表示,會再進一步了解情況,同時也要再三重申「足跡以中央公布為準」才對。

染疫基隆婦快閃高雄12hrs 陳其邁說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下午到小港醫院視察防疫狀況時,回應此案表示,市府正疫調中,同時也會調閱監視錄影畫面確認婦人是否有全程戴口罩。

陳其邁提到,案1217在5月1日下午5時左右抵達高雄,2日一大早離開,約待了12小時左右,由於到訪距今有一段時間,所以市府將視接觸者是否有發病,採取不同應對措施,目前正在了解婦人晚上住宿地點及同房人員,並評估接觸程度高低。

基隆婦5度就醫後確診 活動史調查中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顯示,案1217為5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5月2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喘症狀,並於5月4日至5月10日間前往同一家診所就醫5次,5月11日因症狀持續,且出現呼吸困難、腹痛、肌肉痠痛,至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Ct值25,血清抗體IgM及IgG皆為陽性);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25人,其中14人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11人列自我健康監測;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