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確診足跡成焦點!獅子總會:私生活他人無權干涉

前會長確診足跡成焦點!獅子總會:私生活他人無權干涉 | 華視新聞
獅子會前會長確診,曾與多人聚餐。(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確診個案之案1203為獅子會前會長,而今(14)日又新增29例本土個案,其中16例與萬華茶藝館相關、5例與案1203及其相關個案有關,近日指揮官陳時中一句,案1203與萬華茶藝館確診者有「人與人的連結」,意外讓獅子會成為話題焦點。對此,獅子會今日也發出聲明強調,「協會成員也是疫情受害者,私人生活方面他人應無權干涉」。

前會長確診足跡備受討論 獅子總會發聲明回應

近日有獅子會成員確診,其足跡備受外界討論;對此,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總監議會議長陳麗鳳發布聲明表示,「日前報導有某獅子會會員遭受不明新冠肺炎感染消息,在媒體界強力傳播下,恐令國內民眾對於國際獅子會的公益性形象有所誤解」,聲明指出,國際獅子會在台灣成立已有近61年,每年在台灣各處或協助政府,進行各項大小公益活動,金額合計有數億元,捐助世界各國的公益金額,近年來高達近2億元,「很可惜這些公益活動的成效,比較得不到媒體的青睞與傳播」。

聲明也提到,據悉有成員是新冠疫情的受害者,該會員因確診後如實通告會員好友家人,也配合相關疫調方能讓政府單位,及時的確認相關感染源及傳播鏈,「至於私人生活方面他人應無權干涉」,並指出,「由於被媒體曝光強力報導該會員身分後,觸動全國民眾對於『獅子會』一詞極為敏感,本人與全國獅友們皆深表遺憾」。

(翻攝自臉書)。
(翻攝自臉書)。
 

此外,300B1區總監吳美玉也發出另一份聲明指出,獅子會是一個國際性社團,也是全球最大公益團體,「成員染疫成為新聞焦點,本非任何人所願,現在除了關切染疫朋友的健康外,更應該齊心抗疫,不再做無謂的口水言論;聲明強調,「本區獅友為目前疫情所害,是疫情的受害者,衷心期盼全體國民共體時艱、做好防疫工作,獅子會成員也會更加鞏固信念,繼續為社會的祥和盡最大力量」。

 

前會長確診足跡成焦點!獅子總會:私生活他人無權干涉 | (翻攝自臉書)。
(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