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全台停課 醫急喊:勿將孩子送到阿公阿嬤家

面對全台停課 醫急喊:勿將孩子送到阿公阿嬤家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18)日新增240例本土病例,近四天確診都破百人,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自5月19日開始到5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生陳志金表示,停課期間別把孩子送到阿公阿嬤家,避免人口流動。

今2例年長確診者死亡 醫生:保護家中長輩  

因應疫情升溫,全台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改成線上教學,課後照顧中心、補習班也都停課,但許多家長都沒有遠距上班或是停班,因此十分苦惱孩子的照顧問題,不少人考慮將孩子送到阿公阿嬤家,請家中的長輩幫忙照顧。

圖/翻攝自陳志金醫生臉書
圖/翻攝自陳志金醫生臉書
 

陳志金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保護家中長輩!請勿將小孩送到阿公阿嬤家,人口大量流動,將會造成更大的流行,老人家扺抗力差,感染易造成重症」,希望民眾不要將孩子送往家中長輩家,今日兩例確診案例死亡都為年長者,老人家抵抗力較差,如果感染容易造成重症。

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全民防疫勿造成人口流動

陳志金也提到,雖然很難,但還是希望民眾可以做到,以免發生遺憾。如果家長無法在家裡照顧孩子或孩子無法在家學習者,仍然可以將孩子送到學校,學校會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和用餐。若家中有12歲以下學童或身心障礙子女,照顧者也可以請「防疫照顧假」,高中以下的學生如果家中沒有數位學習設備,則可以向學校借用。

網友紛紛在文章下留言,「父母沒停班,一定很多人會偷偷送」、「已經很多送往高雄了,可以先讓雙北封城嗎,不要再往南送了」、「已經有大批人群大量跨市移動,甚至還有遊客前往馬公澎湖遊玩」,也有網友表示「應該是呼籲阿公阿嬤不要亂跑,不要相信神功護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