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自由未來 香港中學生遭拘留

綜合報導  / 香港

連日來,百萬名香港人上街頭反送中,相較於2014年,為了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多半是大學生參加,這回,抗議的學生年齡層下探到未成年的中學生,顯示香港年輕世代對於香港民主自由極為關注。華視新聞獨家採訪到一名香港中學生,就在參與抗議活動前一晚被警方逮捕、拘留,來聽他的親身經歷。

香港警方為驅離街頭抗議民眾,手段不手軟!不但動用橡膠彈、催淚彈,甚至早在6月11日晚間就密集部署,嚴防所謂的「可疑」分子。畫面上這位年僅十七歲的香港中學生,就是在11日晚間遭到港警逮捕。

軒同學:「五六個警察對付我,我一開始不知道他們要幹嘛,就跑,後來他們搜我身,進去補一些程序,當時沒說為什麼要逮補,待了32個小時。」

華視新聞獨家採訪到軒同學,他是香港中六生,相當於台灣高中三年級生,在提前趕往金鐘的路上,遭到盤查。當場被搜出背包裡的口罩、護目鏡、雨衣、手套,被指控藏有工具,一定是非法用途。

香港中學生軒同學:「那天(6月11日)其實是我的生日,我在生日當天要被帶到警局拘留,真的是令我很沮喪,(害怕嗎?),應該不會吧,因為我覺得我自己做的事是正確。」

拘留32小時期間,軒同學不斷被警方訊問、恐嚇,最後父母出面保釋,這次的反送中抗爭,相較於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不但罷課中學校多達72所,參與年齡層更下探到未成年中學生,顯示更多香港年輕世代關注自由民主與香港的前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