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地圖後再整合 政院推簡訊實聯制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再升級,現在出入公共場所都要「實聯制」,不過反覆登記姓名電話其實讓不少人相當困擾,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繼口罩實名制後再次出手,推出「簡訊實聯制」,只要拿手機掃一下就可以通關,一個字都不用動手輸入,包括攤商、店家、公家機關,都可以使用,12點啟動,下午三點店家註冊系統啟動,不過實際找了好幾個地方,目前還沒有地方響應,不過政院回覆已經有不少地方政府和民眾詢問。

商店門口廣播要求實聯制,為了防疫不管走到哪,都要留下姓名電話,民眾VS.記者說:「要他們會員的,(所以你選擇用手寫)對。」各有各的系統,手寫實聯制至少要好幾秒,進到一個新的場域就要再重填一次,政院決定出手創一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疾管家頁面)右上角已經出現了一個,叫做實聯制掃碼的功能。」

數位政委唐鳳再次整合科技高手推出簡訊實聯制,結合通訊軟體內的「疾管家」,掃描店家QRCODE按下連結發送簡訊,號稱五秒就完成完全不需要動手打字也不會洩露個資,沒有智慧手機也沒關係,19號12點就開通下午三點店家註冊系統啟動,但民眾想使用卻不得其門而入。

民眾VS.記者說:「(所以你知道唐鳳那個)對啊,(早上看新聞)對啊怎麼這麼囉嗦。」說好了,可以免費申請一個QRCODE提供顧客掃碼進行實聯制,不過不只郵局還沒看到店家還沒響應,行政院解釋,簡訊實聯制才剛上路,已經接到不少地方政府以及民眾詢問,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申請自己的QRCODE。」新系統上路不管攤販商店公家機關都可以使用,目前還是需要時間來建制,也不會強制使用這套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