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騰訊、愛奇藝等21平台 推「青少年防沉迷系統」

中國騰訊、愛奇藝等21平台 推「青少年防沉迷系統」 | 華視新聞
(翻攝網路/中國影視平台App示意圖)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為防止青少年沉迷於網路,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提升保護力道,將在6月1日國際兒童節的時候,統一上線「青少年防沉迷系統」,主要針對大眾熟知的bilibili嗶哩嗶哩、騰訊視頻、愛奇藝等21家主要網路視頻平台。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繼日前的抖音、快手、火山小視頻3家平台已先行上線青少年防沉迷系統,西瓜視頻、好看視頻、全民小視頻、嗶哩嗶哩、秒拍、波波視頻、看了嗎、微視、A站、美拍、小影、梨視頻、第一視頻、微博等14家短視頻平台,以及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PP視頻等4家網路視頻平台,在「六一兒童節」前,亦將統一上線此防沉迷系統。

「青少年防沉迷系統」的作用為進入青少年模式後,所有網絡視頻用戶使用時段、服務功能、在線時長,都會受到系統的限制,且只能訪問專屬內容。

中國國家網信辦在官網上公告表示,全面推行「青少年防沉迷系統」,得到了各主要視頻平台的積極響應和充分配合,各平台將上線防沉迷系統作為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機遇和舉動,主動加入防沉迷體系,並且將指導組織相關平台加大技術研發力度,不斷提高疑似青少年用戶識別的精準度,加強內容建設,生產供給更多青少年喜聞樂見的優質內容。與此同時,國家網信辦將繼續擴大「青少年防沉迷系統」覆蓋範圍,把網絡直播等行業納入該系統,匯集社會各方力量,共同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網絡空間。

中國騰訊、愛奇藝等21平台 推「青少年防沉迷系統」 | (翻攝/中國國家網信辦公告)
(翻攝/中國國家網信辦公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