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停課不停學 台南國中小線上直播教學

記者 林家意 採訪報導  / 台南市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為了要落實停課不停學的目標,在網路平台建置線上自主學習的網站,今(19)日正式啟動公家版的線上直播教學,從早上9點開始,由75位不同專業的老師直播教冊。

校園裡面非常安靜,教室空空蕩蕩,因為疫情的關係,日前教育部緊急宣布全國高中以下的學校停課,每一間學校都做出應變的措施,臺南市政府教育局也規劃了公版的線上直播教學,讓學生可以在家好好學習,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說:「一到九年級的課程,我們統一由老師,每一門課程有一位老師來授課。」面對停課不停學的狀況之下,教育局安排國語、數學、英文、自然和社會五科,總共分成三個不同版本來進行教學。

今日也由市長黃偉哲親自來擔任首日開課的特別嘉賓,向全市13萬名學生宣導防疫的注意事項,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說:「如果等停課結束返回學校,又可以馬上銜接上該有的進度,所以對於我們台南來講,是一個所有老師最大的挑戰,但是因為這樣可以減輕老師的直播遠距教學的負擔。」

從上午9點開始,學生就可以開始收看直播,同時也可以透過留言來提問,就像平常時在上課一樣,有問題隨時可以提出。在這個防疫的非常時期,利用網路的平台來讓學生持續上課,在疫情結束之後才可以順利銜接課程的進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