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北市府! 確診外包商進新工處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現在也有染疫者足跡了,工務局的委外廠商感染新冠病毒,5月13日還造訪了市政府的新工處,另外社福中心也有社工確診,不過社會局強調都已經匡列隔離接觸者,並安排採檢,不過隨著台北市確診人數,愈來愈多,環保局今天一早,也針對市府轉運站周邊清潔消毒。

頂著30度氣溫,台北市環保局人員,全身包緊緊,在市府轉運站週邊噴灑消毒水,民眾最常接觸的扶手板凳,更要仔細消毒,儘管全國三級警戒,轉運站人潮不如以往,但防疫不敢馬虎,更何況這理距離傳出有染疫者足跡的台北市政府相當近,北市府工務局一個委外廠商,確診新冠肺炎,5月13日還曾經造訪市府大樓六樓的新工處,緊急展開清消。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這位確診者)並不會每天都到市政大樓來上班,疫調之後進一步匡列了五名市府員工,目前都已經居家辦公。」;無獨有偶,台北市某社福中心,一名社工也在20日確診,北市府社會局長周榆修說:「在第一時間跟指揮中心,CDC的北區防疫醫師完成疫調,並且匡列了所有密切接觸者。」

而台北市個案激增,市長柯文哲在市府防疫會議中,也再次指示觀傳局,徵召防疫旅館,目標是1200間,而且只要收一個快篩陽性病患,就給2200元補助,阻斷社區傳播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