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篩檢站深入社區 居民憂染疫反彈

羅立芸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就怕疫情持續擴散,設立快篩站找出可能的感染者目前看來是有必要的。但是,中和一處篩檢站設立之後,卻引發民怨。當地居民反彈,篩檢站選在當地的一處活動中心,平常就是里民常交流的地方,民眾還透露、活動中心裡面有幼兒園,雖然已經停課、但還是讓家長很擔心。旁邊有個公園,長輩天天都在那曬太陽,而且篩檢站跟住宅最近只離一條馬路,當地居民很擔心會有染疫風險!

一大早,不少中和民眾,來這處剛設立的篩檢站,排隊接受篩檢,篩檢人員和被篩檢的民眾,隔著透明隔板,防護做足,但是隔板外的當地居民很不開心,附近居民說:「我們這邊沒有人確診,你設在我們這邊,然後增加我們這邊的風險,然後呢叫我們這邊門不要從這邊進出,或是怎麼樣子以後這邊可能要封起來,造成我們的不便那這個篩檢站,這要篩多久是幾個禮拜嗎幾個月嗎。」

附近居民,一早就來篩檢站抗議,員警也到場關切,不只擔心社區被標籤化,也很怕暴露在染疫的風險下,附近居民說:「當然傻眼啊,因為你們自己看嘛離住宅區這麼近。」篩檢站設在社區的一處活動中心,平常是里民交流的地方,民眾說裡面還有幼兒園,雖然目前停課但家長還是很擔心,附近公園阿公阿嬤更常在這曬太陽聊天,就算篩檢站開設了也照樣來,附近居民擔心指數爆表,新北市衛生局聽到了,表示會滾動式修正,再來看怎麼做會比較完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