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疫情觀察期 週末非必要別出門

萬紹安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21)日台灣再度新增312例本土確診個案,以新北市144例,其中板橋37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127例,萬華區60例。原先沒有確診的屏東縣、南投縣今天也都出現了確診個案,全台連續六天破百例確診,疫情會不會進入到第四級警戒,陳時中語氣堅決,強調現階段絕對不會,下週將是這波疫情的重要觀察期,即將迎來週末假日,陳時中也呼籲民眾待在家裡,不要爬爬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全國三級,那沒有所謂的四級,大家就在三級的警戒裡面,各自份內該做的事情把它做好。」當初訂四級不是只定個案數,根據疫調沒有染源的不到1/4,絕對沒有四級,語氣相當強硬,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強調,目前的台灣沒有要升第四級的考量,不過民眾會擔心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21號新增312例本土確診個案,以新北市144例最多,其中板橋有37例,台北市則新增確診127例,當中以萬華區的60例為最多,不只這些,原本0確診的南投、屏東也都各出現ㄧ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下禮拜可能是一個重要觀察期,但是這觀察期主要是要觀察,這些我們的策略是不是有生效。」全台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期,這波疫情關鍵觀察期就在這個週末,因此陳時中也大聲呼籲,民眾週末千萬不要出門爬爬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假日要多收心,要拜託大家減少外出,這兩天人員流動降到最低,逐漸把傳染鏈切斷,是非常有用。」台灣疫情升溫,儘管一週內有高達一千五百例本土確診,但大家防疫ㄧ條心,只要台灣人同心協力,就能有效防堵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