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3級警戒 下週進入疫情高峰期?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也首次將疫情警戒升到第三級,專家斷言這一波疫情已經進入高峰期,要是篩檢站陽性率有持續下降,到了月底疫情就會趨緩,因此下週會是觀察期,不過疫情要完全告一個段落恐怕要到六月中才會結束。

來回奔波的救護車,包的密不透風的防疫人員,來到熱區載送確診個案,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21.05.19)說:「267例是本土那8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21.05.20)說:「那286例是本土9例是境外移入。」

本土案例天天破百確診個案以三位數增加,就連21日再度新增312例,防疫模範生的台灣頭一遭疫情警戒升到第三級直到5/28,公衛學者斷言這一波的疫情已經進入高峰期,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我們現在其實都已經開始在進入高峰期,但是這些高峰期因為流行病學的數據,它必須要經過確診,所以確診要作業程序,它會在不同時間慢慢持續爆出來,所以你穩定的看到這些個案,持續的爆出來都是反應,第一波流行隱性感染,所帶來的這些個案。」

目前我們進入高峰期那一路到28日是一個階段,不過要等到這一波全部下降可能比較久要到六月中,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長王任賢說:「針對上個禮拜三四的時候,出現的干預政策到底到不到位,如果到位的話這個疫情,會在下個禮拜三四左右產生折點。」專家認為,只要篩檢站的陽性率持續增降低,疫情就有機會出現轉捩點,加上疫苗陸續到位,要陷入疫情惡性循環的機率並不高。

羅東聖母醫院核醫科主任林明賢說:「我覺得以我們現在政府的這個作為,都已經這麼重視了,民眾大概也應該都知道了,所以我覺得還不至於(惡性循環)。」下週是台灣驗收的時刻,不過這一波疫情要完全告一段落,恐怕得要再往後延2個觀察期到6/15才安全,防疫在即號稱模範生的我們,得要用行動力挺過這一次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