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400例「校正回歸」挨批蓋牌 陳時中:掀牌才對

今增400例「校正回歸」挨批蓋牌 陳時中:掀牌才對 | 華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駁斥校正回歸為蓋牌之說。(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新增321例本土個案、2例境外移入,以及400例的「校正回歸」上週各日的案例。然而此舉卻遭到外界質疑,是否為「蓋牌」行徑。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則駁斥,校正回歸是把正確數目揭露出來,讓大家清楚每個時期的病例數,認為應該是掀牌才對。

突增400例校正回歸 指揮中心挨批蓋牌

今日除新增321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外,「校正回歸」也增加了400例。然而此舉卻被外界質疑是「蓋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還直批「人民不是笨蛋」,讓新增的400例引發相當大的爭議。

揭露正確病例數 陳時中駁:是掀牌

對於蓋牌的說法,陳時中在記者會說明,「校正回歸」是因為之前通報上傳發生塞車的狀況,因此確認好資料後,再重新登錄修正病例數。陳時中也強調「這應該是掀牌,把正確數目揭露出來,讓大家清楚每個時期的病例數是多少」,駁斥外界對於蓋牌的質疑。

陳時中強調:校正回歸不可加在單日本土

而針對媒體詢問,是否能將今日本土個案寫做「新增700例」,也就是全部計算在同一天,陳時中強調「是一個相對不太正確的報導」,他說明,「400例是塞車清倉之後的結果,今天本土單日只增加321例,若用沒有校正過的數字,就會傳達錯誤的訊息」。因此若要寫得更加清楚,必須以5月16日到21日原來已公布的病例數,以及校正後的病例數,才會更了解整體社會情況。

校正回歸解說請看→增400例本土「校正回歸」什麼意思?陳時中說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