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怎麼控制? 柯文哲:快篩取樣+有效感染管制

疫情怎麼控制? 柯文哲:快篩取樣+有效感染管制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321例確診案例,並有400例校正回歸。台北市府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被媒體問到「目前確診還待在家的人有多少」,副市長黃珊珊指出共有112名,她並強調,當前幾批隔離者解隔離後,量能就會開始正常運轉。

在家確診者有幾人? 黃珊珊給答案

黃珊珊表示,確診患者還有112名待在家中,目前正在聯絡,中央給的量能只有三分之一,這些人會送到加強版的防疫專責旅館,快篩陽性台北市府收治在檢疫所的有784名。她說,第一批快篩陽性的民眾,滿10天就差不多可以解隔離,解隔離就會有一批人回到家裡,量能就可以運轉。因為現在還必須要一直開一直開,所以已經接到確診通知的民眾要耐心等候,無法第一天、第二天就移出來,不過在家的確診者有狀況還是要打1922不要等。

醫療量能有限! 柯文哲認為這方式最能控制疫情

市長柯文哲說,真正可以控制疫情的還是市民的自動自發,就是要有自覺,除非是硬封城限制在家不准出來,但是有效的還是感染管制:戴口罩、勤洗手,快篩只是知道這個地方感染情況,做取樣知道嚴重程度,快篩還是會損害醫療量能,所以有症狀才來做,一個站一天400個都不容易,一天最多也1200個。

柯文哲強調,沒症狀的民眾因為現階段醫療量能有限,所以有症狀的才來,沒症狀不用來,「我們認為有效感染管制,加上取樣性的快篩,可以讓政府一步一步控制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