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訊息群組流傳 林靜儀:哪個國家巴不得台灣混亂應該很清楚

假訊息群組流傳 林靜儀:哪個國家巴不得台灣混亂應該很清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假訊息也澄清不完,許多不肖份子趁著這波疫情,想擾亂防疫,讓民心恐慌,甚至詐騙案也層出不窮。醫師吳欣岱就在臉書上面就指出,現在越來越多假消息、資訊戰,試圖鬆懈台灣人的警戒心,假消息內容甚至有「染疫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等,另外前立委、醫師林靜儀也發文闢謠3項假訊息,例如「大量萬華肺炎遺體集中焚燒」等等,都在社群中流竄。

「染疫沒啥大不了」 吳欣岱:假訊息鬆懈民心

吳欣岱發文表示,資訊戰又開始了,現在在各大封閉群組流傳「染疫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得武漢肺炎跟流感差不多」的訊息,試圖鬆懈台灣人的警戒心。事實上,武漢肺炎的住院中死亡率是季節性流感的三倍。平常一個流感重症新聞報完之後,路上戴口罩及打疫苗的人都會變多,請把這樣的警戒心在對武漢肺炎的防疫上拉高三倍。

吳欣岱指出,在家防疫請同時注意均衡飲食和保持運動習慣,因為同一份研究指出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和流感相較之下肥胖、血脂肪異常和糖尿病的比率也較高。

(翻攝吳欣岱臉書)
(翻攝吳欣岱臉書)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林靜儀:哪個國家總巴不得台混亂

林靜儀也說:「我絕對不會認為這是國內有人吃飽太閒做的。至於哪個國家總是巴不得台灣混亂,故意造成人心恐慌和對於防疫訊息的不信任,我相信多數台灣人都清楚。」

林靜儀貼出3張假消息圖片並闢謠,內容包括「醫院把患者遺體遺棄在河裡」、「疑似大量萬華肺炎遺體集中焚燒指揮中心」、「醫生聊天記錄外流,數據要開始作假」等等。

林靜儀表示:「老是轉這種東西給你的親友,請幫他們注意一下,他們的朋友是不是有怪怪的資訊來源。是一個要擔心長輩交到壞朋友的年代啊。」

(翻攝林靜儀臉書)
(翻攝林靜儀臉書)
 

(翻攝林靜儀臉書)
(翻攝林靜儀臉書)
 

(翻攝林靜儀臉書)
(翻攝林靜儀臉書)
 

(翻攝林靜儀臉書)
(翻攝林靜儀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