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流向不明?林靜儀怒揭:開放至今零檢出

萊豬流向不明?林靜儀怒揭:開放至今零檢出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政府自今年年初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現在就有民眾在社群網站上流傳影片,稱萊豬流向不明。前立委、醫師林靜儀相當不滿,特地PO文用邏輯打臉謠言。

萊豬流向不明?她批:看到鬼

林靜儀在臉書上談到開放美國萊克多巴胺飼養的豬肉可進口至今,檢出批數是零,她批評有說法稱現在萊豬流向不明,「是看到鬼喔? 」

林靜儀說明,在開放前就有肉品進口業者強調,「沒有進口誘因,不會進口」,她提到,相較於美國豬肉,加拿大未有萊克多巴胺飼養的豬肉更便宜,歐洲的豬肉品質則更受市場歡迎,因此在商言商,沒有市場的產品,進口商沒有進口來囤的理由。

2邏輯破解謠言!林靜儀:很難吃…

針對先前外傳萊豬可以混入加工肉品,像是肉鬆、貢丸等,林靜儀也直言,「不要再用謠言傷害進口肉品商!」,因為肉品加工業者也說過,冷凍的豬肉跟本無法加工成肉鬆或貢丸,沒有人沒事要做成很難吃的產品。

「不要用謠言傷害肉品加工業者」,林靜儀呼籲,市場媽媽和肉販都知道如果要吃內臟,要一早買生鮮台灣豬,因為冷凍進口內臟根本很難吃,也不會有人買來什麼坐月子。

林靜儀:牛肉9成以上含萊劑

最後,林靜儀喊向「不要用謠言傷害好吃的台灣生鮮內臟食品業者」,因為國人牛肉如果是美國進口,九成以上是萊克多巴胺飼養的,每年消費量還一直大增,「我已經不想再講謠言止於智者了,幫忙喚醒你裝睡的家人朋友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